体育学院(冰雪运动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11:16作者: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厚植广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9月23日,在崇文楼B座125教室,体育学院(冰雪运动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全校共有9支代表队60余名学生参赛。

此次知识竞赛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共分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三部分,考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态度端正,沉着冷静,作答认真。通过紧张激烈的知识对抗,最终体育学院(冰雪运动学院)一队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二队与外国语学院一队获得二等奖;蒙古学学院一队与体育学院(冰雪运动学院)二队分别获得了三等奖。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的开展,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成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