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王广利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 08:59作者: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建设好、讲授好学校思政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20日,校党委书记王广利,校党委副书记张宏天等一行四人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秀芳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

会上,吴秀芳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师资配备、教学研究等情况作了汇报。教师李凌敏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体备课示范,李凌敏着重讲授了“六个坚持”中的“必须坚持守正创新”部分。她紧紧围绕“两个结合”阐释“守正”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持续性,“创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继承性。示范课后,学院副院长明兰、教师窦红伟、杨萨茹拉结合自身授课实际进行点评。

王广利对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重要地位,准确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落到实处,全方位融入思政课全过程。要凝心聚力,用正确的思想引领学生,充分发挥思政课思想引领的主渠道作用。二是要加强课程建设,全面、系统、深刻把握课程精神,继续加强集体备课。要求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术和教学交流,思政课教师要争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升。要按照教育部思政课的课程标准搞好课程创新,提升课程质量。三是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全方位将各门课程建设好、讲授好。同时要努力做好师范认证等方面的工作,在各项工作中要走在前、作表率。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集体备课收获很大,今后,一定会继续细心钻研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树立新观念、明确新要求,切实承担好思政课铸魂育人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