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冰雪运动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09:42作者: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考察期间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16日上午,体育学院(冰雪运动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守望祖国边疆 共绘多彩呼伦贝尔”教育展。

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等五个展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每一张生动的图片和每一段历史的讲解,深入学习各族人民共同书写呼伦贝尔的历史,回顾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历史篇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师生铭记光辉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竭力做好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以工作实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