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12:42作者: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为开好校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广利主持。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并针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具体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进军号角。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学细悟、真知笃行上持续用力。不断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立足工作岗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王广利书记对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结合工作实际思考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交流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校下一步如何学深悟透、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办学治校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持续全面系统学习,全面理解把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要持续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贯通融合、联系实际学,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科学精准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

二是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抓好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导干部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要坚持率先垂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要做到全面贯彻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用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加大学科布局调整和高层次人才以及学科带头人的引育力度,不断增强与地方经济建设的契合度。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师生的水平,积极改进学校办学条件,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

王广利书记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五育并举”,推进思政工作体系化建设,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校发展各方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