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委书记高润喜在呼伦贝尔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09:12作者:浏览次数:

 

 

11月9日,党的二十大代表、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高润喜到呼伦贝尔学院,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润喜指出,党的二十大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长期指导意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我们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建设教育强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突出位置,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高润喜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关心与厚望。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责任感、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的使命感、拼搏奋斗创造价值的荣誉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自治区和呼伦贝尔现代化建设中来,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能力,努力成为堪担强国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绽放新光彩。

高润喜要求,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学校要准确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发挥优势、扬长补短,突出特色、提质增效,落实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树立赶超发展的雄心,鼓足勇攀高峰的闯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造就出一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呼伦贝尔学院、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


新闻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记者:付饶/文 李永庆/图、视频拍摄及剪辑